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

你不配

這麼長久以來,才發現,原來,不配的人始終是你。

你有意無意的點醒,我,
你有了新的對象,正邁向新的生活,
然而,一次次,
你的思念和不捨,總是在挑戰痛的極限。

其實,時間已過去太久,
我懂我也知道,重來與繼續,絕不在選項之中,
因為,曾經懂得分享彼此的笑,
而錯認,朋友,會是唯一的選項。

我想祝福你,真的,原本,
因為你的選擇一定是符合你現在的需要,
所以,我想聽見看見的是你,生活上擁有真正的快樂。

向你伸手,討回我寄放的心,
那是我第一次將自己託付予他人,
這樣的託付,令我終日不安,我原以為,如履薄冰就已是這樣的心情了,
卻沒料到,破冰後,深深沉溺的,是那樣靜默的,無聲。

你想說的很多,也許,我這麼猜想,
你的選擇、你的一路走來,你的為什麼,
可是卻忘了,解釋從來就是多餘,對我。
這些,不就是你的選擇嗎?
選擇令自己更快樂,是不需要向誰澄清的。

但你說,你說她丟棄了我的心,
那瞬間,我以為,天地會崩塌,我會分崩離析,
因為,你說,她,是她。
那不是她,全都不是她,而是你,
自始自終的是你,
我允許你在別人身邊思念我,
卻不允許,你將我最珍視的東西,如敝屣般丟棄,
(即便他真如敝屣,也是我才有資格丟棄。)
你說,就當作是你心底的紀念,
那是什麼意思?其實我不懂,
我懂得只有,你給她丟棄踐踏我的權力,
那表示,你的謊言,
那代表,你無法保護的,你毫不在乎的。
那就只是,
你給我,我再三警告我不要的,欺騙。

半小時內,近兩年積存的淚,陪著雨一起落下,
霧濛濛的,天、我的眼。

那絕對不同於你說的你無眠的夜裡的落淚,
更不同於你偶然紅腫的雙眼,
那是一種,源自於,很裡面很裡面的,破碎。
你的玫瑰。

我從不曾不原諒誰,不曾。
然而,
丟失了我的心,怎麼能圓滿你的夢?
於是我說,我沒辦法,原諒你,
最大的原因在於我徹底的發現,
你不配。



她曾經有一對,然而,現在已全被丟棄,
能不能,為我協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