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你幸福

幸福,為你,濃郁芬芳,擲地有聲。
幸福,為你。

你的文字裡,開始充滿了代表自白與動作的括號,像初戀,說著理性的言語,卻碰跳著無法管制的衝動,要衝出牢籠。

那時候的我們都多麼自持的表達,你總以為你表示的清楚,我卻以為我暗示的明白,結果,你不來;我們無法簡單的告訴對方,那些好感已經滿溢變成了喜歡與很喜歡,如果當時誰牽住了誰的手,那麼,也許,就成了愛。

直到現在,對於幸福,你已經有了答案的同時,才發現,就這麼錯過了,你與我,可能會創造的相似而不相同於現在的幸福。

你問我,有沒有被你欺騙的感受?我反問,你欺騙過我嗎?雖然看不見你,但卻彷彿看見你捧住良心,傾訴著,說你當時的一切都是那麼認真,'無論當時用什麼樣的方式在一起,我都是認真的!'你說。我沒有不相信你,只是很開心很高興你擁有的現在,因為,我始終了解,你要的我永遠給不了你,我不能給你幸福的家庭,和可愛的兒女,我只能給你,這樣平靜安心的溫馨,但我知道,你不只要這些,你要的,更多更多,包括我的空間和時間。

我們永遠沒辦法達到你所說的採購法那樣的合意,起因在於,你要的是被動的幸福,我卻渴望主動的創造,而這些通通都是我們的語言,我們之間,親親愛愛的默契;你說如果要依照我的方式,你怕自己沒有辦法承諾與作假,可是,卻又無法同時抱著兩個人;當長大以後,我們都深刻了解,愛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愛還有你的希望我的感受,愛還有家庭與責任,愛還有許許多多,我們都無法在我需要的狀況裡,好好解決的一切。

緣來緣去,不就是這樣嗎?我一直這麼對你說,雖然你告訴我你始終沒有變心。

但是,現在,我只想要聽見你說,你幸福。
你幸福,就是我得到最溫暖和安心的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