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盡我所能

當你告訴我,請不要欺騙你,
如果某一天我愛上了其他人,請務必要,誠實的讓你知道。

這些話在我耳裡泛出共鳴,我說我知道,
但其實這才發現,受過同一種傷的人,都有如此不得不接受的害怕,
我們害怕敞開心門再去愛一個人以後,這個人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回報我們的愛;
我們害怕對方離開,卻又不得不接受最後總是要分離這樣悲觀的思考;
我們明知真相與謊言的後果都會給我們一樣的痛苦,
卻又固執的要求對方誠實,是因為知道會讓我們比較能夠承受拆穿的錐心。

我什麼也沒說,只是一一應允你要求,
你說了很多很多,那些很多很多裡頭,有我自己的面貌一幕幕呈現,
然後我告訴你,我會盡力達到你的希望,
但是,我一點都不相信你,一點也不。

你以為我要掉下眼淚了,想替我抹去,
我搖搖頭,讓你碰了碰沒有淚水的眼框,
說我絕對不會哭,絕對絕對不會掉眼淚,
雖然我沒說,那是在別人面前,

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一個我曾經努力掙扎著長大的故事,
說我那些沒法回顧的過往,說我不是你想像那樣簡單的人,
我說我以往的經歷,讓我看過,接觸過許多人們想也想不到的墮落與不堪,
但我都忘記了,再也想不起從前的事情,所以過了今天,我再也不會提起,
而這一切,只是要讓你知道,我們都一樣,
一樣固執得堅強,一樣發狠的去抵擋,
一樣,有著比誰都還單薄的心。

所以,
不管你說的那些從此我不會再孤單一個人的貼心語言,
不管你承諾的所有,即使雙手握得再緊,依然不能消除我心中的惶惶不安,
喜歡就讓你喜歡了吧!愛就讓你愛了吧!
然而,我只能這麼這麼努力的讓你不要太失望,
在我,還沒有喜歡你或愛上你之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