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Watchmen

Watchmen,中譯為「守護者」。




這是一個黑暗的年代,
當有人可以掩飾真面目而達到某種理想的實現時,
我們又何需提供真實的顏面示人?
有時候掩蓋,是為了尋找更適合的方式使他人專注於自己的某些表現,
有時候掩蓋,則僅僅只是為了「掩蓋」。

而一切的一切,被通融於政治正確的利益需要,
因此,當錯過什麼、當遺漏什麼,當正確的道路隱然成形時,
守護者們,就成了過氣的明星,不再被刻印在誰誰誰的心裡。

網路上查來的資料,說是美國漫畫小說的電影改編版,
很早之前就已被注意到,並有改編的打算,
只不過,題材過分的黑色幽默,令英雄主義盛行的美國人們思慮再三,
也或許是故事內容所形容的人們太過貼近現實生活,
擁有了人性而不夠討喜,
總之,我們有緣見到,是09年的事情了。

在那個背景為美俄冷戰,各自發展核武的時代,
有一群人們隱藏了面孔,把自己武裝到最頂點,為國家效力,
小至打擊犯罪,大至國際間的滲透、戰爭的武力提供,
然而,他們不是蜘蛛人,並沒有人告訴他們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更何況蜘蛛人也曾誤入歧途),
因此,真實的人性與背負的使命間,擁有許多矛盾與掙扎,
當年華體力不再,必須交棒以後,卻又念念不忘舊日的美好時光,
然後,故事由上一代與這一代,交織的延續下去。

沒有人完美,即使是擁有能力的人們,有時候也會殘忍的選擇某些犧牲,換取邏輯性的勝利。

沒有人真正了解,時代與時代變遷的撞擊中,
真正需要的,是擁有什麼與拋棄什麼?
就像第二代夜梟說的,如果不選擇尼克森,就要選擇共產黨了。

-------------------------------------------------------------------------
其實這並不是我看完守護者後想要表達的念頭,我想,我想要敘述的原本,應該是再如何高尚有能的人們,都有自我弱點之類的想法。

但是,寫著寫著,完成時就是這副模樣,
也許,這才是我真真正正藏在內心的話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