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0日 星期四

給你-2

今天你沒來看我,等了又等,心裡卻沒有害怕,
不像之前,忐忑不安的,只是拚著你趕快出現,
我知道你忙碌,也知道你也許還忐忑著與我先前相同,
不見你也好,我怕我自己紅了臉。

在樓梯間裡見面是個意外,出乎你我的意料之外,
當我見你你見我,
你看見我眼神中的倉皇失措和喜不自禁嗎?
你在等我嗎?因你轉回身,
我想你知道走下來那人是我。

若不是在這裡,若是離開這裡到任何一處,
看見你那一刻,會飛奔投入你的懷抱,
會像瘋了似的又叫又笑。
曾經有個夢,夢裡我站在樓梯上(如同樓梯間見你那一刻),
男人他站在離我幾階樓梯的距離,
伸出手牽我下樓,如同我是個公主一般;
今天夢境並沒有成真,我自己慢慢走下樓去,
緊握住自己有些發抖的雙手,
快要發楞似的看你;
你知道你自己很迷人嗎?
讓我暈陶陶的,
像是陪伴我無數夜晚的安眠藥一般,
那樣暈陶陶的想昏睡,想倒在你的懷裡。

能不能越過這個山頭,放棄掉綿延不盡的綠地,
只想要往那寸草不生、乾涸的煉獄走去,
如果烈火焚身,你願意陪我嗎?
能不能渡過這片大海,放棄掉無邊無際的海洋,
只想要往那漫無目的、天涯海角走去,
如果失了方向,你會尋我嗎?

可我多麼捨不得你,
即使你是各有臂膀可圈住我的無助的男人,
我依舊想要把你擁在懷裡,
不讓你見風霜雨雪、不讓你聽流言蜚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