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給你-3

禮拜五的風很大,
下了班我騎著車就往婷和惠那去了,
還記得那天下班前,你給了我一個吻,
這個吻的甜蜜已經開始消失,
那晚陪著惠的老公與同事們,
我發了簡訊給你,你卻遲遲沒有回我,
我開始想像你與家人們一起吃飯談天是怎樣的光景?
夜裡,你會不會也那樣熱情的擁抱她?
於是我坐在角落裡,一句話不說,
對於前來攀談的無聊男子一律不聽不看,
那晚,喝醉酒的臭男生,
站在我面前,大聲吼我:「妳很屌!妳到底在屌什麼!」
我突然紅了眼。

老闆體貼的為我拉開他,留我一個人繼續在角落裡,
盯著電話發呆,
因為發呆錯過了兩通不知號碼的電話,好幾首熱鬧的歌曲,
直到另一個男人握住我的手時,才驚覺我已經發楞許久,
我盯著他看,要他放開我的手,
不知趣的男子還是緊握不放,婷為我拉開他的手,
對我說:「別讓別人碰妳的手,以後妳的手只留給他摸。」

我突然笑了起來,你願意嗎?只讓你握我的手。
但你一定要、一定要,真心的對我好喔?

那個夜裡和禮拜六的夜裡,我已經不知道續了多少攤,
但滴酒不沾的我反而始終保持清醒,
這不是一件好事情,
因為清醒使我思考,思考使我痛苦,
這痛苦反而使我又更能忍受所有不快。
你傳來的簡訊裡說:「別苦於這樣折磨自己。」

你是這樣覺得嗎?

其實我很想很想,去開心的吃飯,看場電影,
也許一起去逛101,
也許到山上海邊走走踏踏,
這不是戀人們都想做的事嗎?

你說的對,我不願意毀了你的一生經營,
我不願意使你痛苦,不願意你尷尬不踏實,
我應該是要你快樂才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