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給你。

我喜歡寫信,每次給人寫信的時候,心裡總是幸福的。
有個對象可以傾訴是很美好的事。

也許你不知道,我念了7年的電腦科系,
週而復始的接受冷冰冰的調教,
可我非常的愛書;不只是書,只要能讀、只要有文字,我一概喜歡;
睡前,我總是念席慕容的詩,發呆的想到睡著。

我也喜歡寫東西,每個我的朋友們,大概都收過我寫的信,
以前喜歡筆寫,好讓別人感受到我寫信時的心情和口氣,
可現在卻只用電腦寫,因為即使振筆疾飛也趕不上我腦裡流洩的想法;
改了又改的時候,也不必塗的滿紙心酸。

我總是在等,等的也不是人、事、物,
而是心中那份感覺;
當他來了,我才有行動的動力,從來沒改過初衷,
所以來到這裡時,我也是等待著,
反正不管等到了什麼,總有它一定的價值存在,
否則,他是不會來的。

遇見你,算不算是收穫呢?我不明瞭。

一向不是道德感強烈的人(也許該這麼形容我自己),
當等到了想要的,我就努力付諸行動,
即使成為流水,再沒有回報的源頭,我也甘願。
是一種傻勁(也可以這麼說)。

因為你,情緒的起伏突然大了起來,亂了我的腳步,
所以把所有空閒時間花在睡覺和玩樂上,
不願意去深思,所以熟睡,希望夢裡有答案。
不願意過於想念,所以玩樂的更瘋更野,
彷彿耗進身上所有殘存的精力,才能換的安穩的靈魂;
我一向這樣揮霍自己的光陰、青春和年華,
也因為平穩,所以又更加努力顛覆得來不易的安寧。

矛盾和矛盾衝擊,我一向苦於虐待自己,但卻欲罷不能。

好幾次問自己,我是怎麼想的?
好幾次問自己,你又是怎麼想的?
沒有答案,那是當然的,我都只問了我自己。
那天載著酒醉的婷回家,她抱著我說:最討厭你!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我喜歡了你,還為你神魂顛倒。(到似我是男生一樣了。)

我是為你神魂顛倒了,
但這只是一場沒有將來沒有結果、永無止盡的夢,
一朝醒來,都不知道還能不能重複同樣的過程,承受相似的壓力。
我沒有害怕,真正掙扎過後,
發現其實天空平靜如常,人影話語都不曾更換改變,
於是我靜了。

談論愛情可能還是太沈重,
你在我心裡滿滿填住一個空缺,所以目前是甜蜜而無缺憾的,
婷曾問我,想要什麼樣的結果,
我想了又想,用這個問題頂住了喉頭兩三天,
只能說,若是可以讓我多握住幸福一天,那麼就多得這一天,
其他我無法再去想,
那結果,就巨觀而言,其實微乎其微,
等到真需要在乎時,再來在乎吧!!
我只要求能多一天過一天,只想這麼做。

雖然並非未曾談過戀愛,但我還是不明白所謂的愛情,
當我看見你,笑意由心底竄出,
當我站在你身旁,其實心跳加速,
當你走過我面前,其實我心跳漏了一拍,
這些是什麼?答不出來,
但是最真確的一點卻是平安和幸福,
請你,再多給我一些這樣的想望,
好讓我,在離開這裡之前,完全沒有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