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1月26日 星期三

給你-4

清晨六點多,在斷斷續續的夢境中翻過身,
瞇著眼睛望向窗簾外的天空,還濛濛的,它還濛濛的。

還差一點點時間,我就可以見你,
那就不必再怕夢裡灰暗不明、始終緊追在後的迷霧。
你會替我趕走他!

前一晚遲遲無法入睡,我拿起手機反覆摸索著一遍又一遍,
彷彿我觸碰著你,
但它無生命的冰冷使我有些膽戰心驚;
偷偷這麼想,290是你的交易表,
而888卻是你愛我(至少喜歡著我)的證明,
我的世界不夠開闊,只能以此衡量輕重,
這天秤他並不安穩,隨我心情起落,時升時降,
所以他並不公平,你可別來拉扯。

喜歡被擁抱和親吻,用最輕最柔軟的方式;
小心翼翼不碰碎我泥娃娃的身體,和我的心。
每一個短暫相處過的人,都這麼說。
這麼說我易感敏銳的靈魂。

每當自己認真寫些什麼,
總是會莫名紅了眼眶,
我感動我自己的時候,能不能也感動誰?
這樣才有一個誰來聽聽我吶喊不停的眼。
遇著你之後,
我經常閉起眼睛時就看見漂流於海上的浮木,
那海當然是你,因我沈淪其中,
可那浮木呢?
何時我才能看見碰觸?
既想又怕,想緊緊依附在你身上,
又怕,緊緊依附在你身上。

忘記了哪個夜,混著別人酒精氣味的我的茶,
微微醺著我,未飲卻醉;
忘記搭著誰的肩,
我問他:「能不能救救我?」

能不能救救我?
他回答些什麼?我卻已不付記憶。

可在你的懷抱裡時,我不要誰來拯救,
不需要白馬王子、原子小金剛,
我想要喝下你灌的迷湯毒藥,
我想被你緊緊擁抱,
當那一瞬間,我看見幸福。

你知道幸福嗎?
我曾看過它微弱的的光芒閃爍,
當我前進,它退卻;
我前進、我前進,它卻退卻。

你能不能替我喊住它,請它為我停留幾分鐘?
很簡單的方法,只要你緊緊擁抱我。
這世界、這天地,我可以在剎那忘記。

你能不能為我,喊住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