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時間的殘忍。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在車上聽著陳奕迅唱歌,
這首歌唱完後,我輕聲的說:「真是一首殘忍的歌」。
你回答我::「是啊!真的很殘忍」。

---------------------------------------------------------
十年
作詞:林夕 作曲:陳小霞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懷抱既然不能逗留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
一邊享受 一邊淚流
十年之前 我不認識你 你不屬於我 
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 
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
十年之後 我們是朋友 還可以問候 
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擁抱的理由 
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

直到和你做了多年朋友 
才明白我的眼淚不是為你而流 也為別人而流
-------------------------------------------------------



但是直到現在,我們才深刻體會,時間他用多麼殘忍的方式,讓我們在愛恨之間進退不得,又在能與不能之間拼命拉扯。

那天,其實我們腦海裡頭都想著同一件事情,你和你的那個她,但如果現在要我們再想,可能會是你和我,我和你;才知道,每一段感情的最後,要不決絕,要不就是在情感中當一個不留戀的過客,而我們將之稱為「成熟」。

有一陣子,你熱切的對我好,在我開始沉默、在你孤單無助的那段期間,總是問我,需不需要什麼?總是想著,要帶些 什麼給我?總是回想過去,總是提起當初的美好。

美好,真的很好,每每覺得有阻礙,看見瓶頸時,我也會回顧過往那些曾經純粹、曾經可以感動的快樂,然後告訴自己說,生命的存在一定就是要我們體驗過苦痛,才能備齊資格去享受愉悅,如果我開始儲存傷口,那麼有一天我會得到的是,怎麼也想像不到的喜樂。

可是,這些將來會再體會的美好,卻不會再是,和你的。
不會和你一起,
就如同你在她身邊的時候,從不曾想像過會有我,
而我也不曾預知,會有讓我們從極痛中學會成長的這一段。

而時間,用最不人道的方式,教會我們怎麼面對痛苦、怎麼捨棄過往、怎麼去愛亦或是怎麼去深深埋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