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日 星期一

給你-6

人傳歡負情 我自未常見 三更開門去 始知子夜變 ---子夜變歌

送你回家那晚,我腦子裡迴盪著這首詩,
婷問我要不要扶你上樓?
扶你上樓?!

我能嗎?
若我能夠扶你上樓,掏出鑰匙來打開大門,
扶你進房,
那麼今夜,我們不會在車上無語相對;
我,不會有流淚的機會。

所以我將你留在路口,反覆想著,
你該是安全無虞的吧?

整整隔了20個小時,你還不清楚我為何發脾氣。
一整天我戀著床鋪,不願也不肯起來,
反反覆覆,吞著藥片,告訴自己,
得再睡一會,得再睡一會;
電話聲卻從8:10起,
跟著我的藥片反覆響個不停。
尤其當螢幕顯示你的電話時,頭痛一如昨夜的劇烈,
那種幾乎犯病的衝動,將我擠壓至床壁邊,
動不了也無法發出聲音的恐懼感,
你曾試過嗎?

「不要逃避,也不准任性」
婷邊吃著每次酒醒後必定要的早餐邊叮嚀我。

她總說我是長不大的孩子,被所有人寵壞。
是的,被所有人寵壞,現在又加上你來寵我,
我怎能不任性妄為,不肆無忌憚,
我會壞的要求你的一點再一點,
然後是很多、很多、多的你承受不起,
更甚而給不起;
遲早,我會把你逼瘋、逼走,
再次留下我一個人。

你情感濃郁、文字豔麗。
我淡然雅致、文字清淺。
要如何才能濃烈與淡然並存,
要如何才能如飲濃郁的烈酒,
卻有如三月天的清涼。
矛盾與衝突,我已習以為常,
但你何其無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