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9日 星期二

給你-8

看你騎車離去的背影,
彷彿一晃眼回到幾年前他離去的絕決模樣;
唯一不同的是,
他並不似你戀戀不捨的回頭張望,
那一夜天氣晴朗無雲,
今夜卻是毛毛細雨紛飛,
我還記得那夜我躲進騎樓嚎啕大哭,
而今夜,卻很怕你終於不捨而調轉回到我身邊,
那將會見到我紅的眼眶。

很多年前那一夜,還清晰可見,
我的生日,滿懷期盼的一夜。

後來的好多年,不願意再過生日,恐懼去回想傷痛。

當這痛苦慢慢淡去,
我能侃侃而談這事不再傷感時候,
我又見到你和他的身影相重疊。
今天你不愛我,如同那天起他不再愛我。

好長一陣子,人在我身邊來來去去,
有人佇足後匆匆離去,
有人留下了印記,
從不願意檢視自己,
是因為沒有可堪回首的記憶。
我只向前看,也只能向前看去。

愛是什麼?我又開始迷惑;
不相信所謂緣分、不信早來晚到、不信所有一切,
我只相信我不求,即不傷。
這不被傷害的卻永遠都是別人,
我分明是自殘、自虐,
在極大痛苦中求取極大快樂;
我要揮霍人生、揮霍青春、
揮霍一切一切能夠揮霍的,
直到我心力交瘁、痛心疾首,再無力為難自己。

「一切如常」:你說
總能一切如常,當被傷害時,怎能一切如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