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1日 星期四

給你-9

因為風很大,格外想念你的溫度,
加上酸痛不已的身軀更時刻提醒你體溫的可貴。

其實已經下定決心,可你給我的溫度太熱,
在我擁抱自己哭泣的時候,
你給擁抱自己的我擁抱。

自從遇見你後,我經常哭泣,
莫名的情緒一上心頭,我就哭泣。
用你昨夜見到的方式!

你的話很動聽,每一個生日、
每一支蠟燭和年年月月日日的陪伴,
我害怕動聽的話語,
那隱藏背後的含意使我不敢深思,
當得到最美好,隔日一定最疼痛。

我不愛你,我不愛你,我不愛你。
這是魔法,我不住告訴自己,它就會成真。
然後我可以更堅定的走下去,至少不再用力哭泣,
不再用力想你,不再用力折磨自己。

是我的錯,我始終這麼說。
今天不該見你時還甜蜜微笑,
不該像傻瓜似的往你的方向匆匆奔去,
只為你給我一點擁抱和關懷。

說過不再給你寫信,真的不再給你寫信了,
當我寫信時,總是挖心掏肺,期望著你來與我血肉相連,
但當你現在再繼續深深讀進我的心,
我已經痛了,
「一切如常」:你說。

怎能一切如常?

你做的夢將要醒了,我的夢也早已醒轉,
我欺騙自己還活在夢中,
但我無法讓你也繼續活在夢裡面,
說過不可能保有所有的東西,
那麼多餘的東西是可以消失的,
我成全,你的人生、家庭、工作和未來;
但我無法成全,我的美好你的夢。

這是最後的一封信,
寫不長的信是因為最深的感觸無法用言語文字描述。

我期待著,
你是你而我是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