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7日 星期日

給你-7

凌晨4點多,我依然持續忍受胃疼的苦,
而始終盼不到一點點撫慰,
模仿你輕揉自己的胃,怎麼都無法消除疼痛感,
我想,那不是胃在疼,那是心在痛苦。

我說過寵溺只會讓你讓我都繼續受傷,
因我不會只滿足於目前,
我會一點又一些些的強取豪奪,
直到你瘋或是我瘋;
可惜我還保有理智,還是清楚記得你有相同愛的人正在盼你,
不願意,這樣殘忍去傷害,
當我緊緊擁抱你,幾乎要求你別走時,
腦海裡總是浮現一張哭泣的臉,
那不是我,甚至不是你的她,
而是婷當時疲憊無助的臉孔。

然後開始反覆為難自己,
壓榨自己的靈魂,能不能找到一個出口?

每一次在你面前接其他男人的電話,
輕挑的談笑和約定,只為見你不是滋味的表情,
是我在刁難你。
我問你,當每一次深夜裡為病痛而苦時,能不能招你來溫暖我?
見你為難的表情,是稍微釋懷的平靜。

是的,是我在刁難你。

當我傷心欲絕,就不願你開心快樂;
任性如我,只願我痛時有人更痛,
快樂時卻沒人能夠跟上我雀躍的腳步。

任性如我,你還要溺愛到何時?

昨夜你描述的度假願景,在我心裡暖暖的發酵,
彷彿現在已跟你到晴天碧海之處;
如果有一天我向你要天涯海角去藏匿,
你願是不願?能是不能?
又或許天涯海角去藏匿,是我不能?
愛情何其慘忍,是我挑中這陷阱,還是你不停將洞穴挖深,
使我既無容身之處,又無離開的法子。

如果有天,你求我放開你或我求你放手時,
我們能不能瀟灑的不帶走一片雲彩?
傷你傷我,都是痛苦、
擁抱也是痛苦、親吻也是痛苦,
最快樂的笑容是為了欺騙自己苦中作樂。
那麼為何你我都還往痛苦深處尋去?

不願意說愛你。
從前到現在,愛我的人極少極少,
常常迷惘這動人的字眼後,
到底隱藏怎樣令人恐懼的涵意,
越是深埋自己,越是瞭解原來真正愛我的人,
是真的極少極少。

可我也有滿腔的愛意預備傾洩,
不願意去得到些什麼因我害怕失去,
不願意去愛人因我恐懼傷害;
當積存心中的感受已悄悄不受控制、蠢蠢欲動之時,
我彷彿迷路失去方向,
沒人來握住我的手,該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